close

第五章

 

就這樣,四人在學校就打發時間,到了晚上就練習法術和近身戰,很快的,一個月過後。

「月凝,你已經學的差不多了,自己練出了一套刀法,所以,我想該是你的成年儀式了。」赤夜宣佈。

「這麼快?不是要到我有九條尾巴的時候?」這一個月,月凝每天都被操到晚上一練完就睡著,到學校也是睡,放學後洗個澡就又繼續練,因此,已經擁有三條尾巴了。(至於是誰操的,相信大家都知道)

「時間緊急,得快點才行,再說你是擁有貓族中最特別的血統的貓,所以這樣做是可以的。」這次是魈月回答。

「那儀式怎麼進行?」月凝問。

「跟我打一場。」赤夜拔出他的武器,是跟月凝截然不同的雙刀。

「那我會被打爛的。」月凝也抽出他的雙刀。

「重點不在贏我,是看你的能力是否到了門檻,到了便可以繼續下面的儀式,不能的話就得繼續磨練。」赤夜擺出架式。

「真是貼心......」月凝再度無奈。

「接招!」赤夜語畢雙刀便如暴風般往月凝身上飛去。

月凝當然不干示弱,雙刀紛飛,轉眼兩人便打上了好幾回,金屬敲擊聲也越來越快,兩人的身影到了看不清楚的地步。

『好強!』月凝心想,又閃掉了一刀。

『真強,連我都打的這麼吃力!』赤夜暗自驚訝。『這樣不行,得出絕招了!

「雙刀流,龍之吼!」赤夜將劍氣揮出。

「破式-夜之影!」一道身影瞬間閃動,將劍氣擋了下來。

「好!再接這招!」赤夜再次把劍氣揮出,但在上頭多了寒氣。

「陣式-八卦陣!」月凝霜腳採穩,雙刀揮了八下,八道劍氣如有神般的圍成一個陣,再度與劍氣撞擊,但這次不穩很多。

『可惡!』月凝忿忿的想。

「再來!」赤夜開始揮出無數的劍氣,月凝越來越難躲開。

『不行了。』月凝豁出去『滿月之夜,野獸饗宴,紅夜之祖,吾為汝之後裔,賜與吾汝之力吧!』月凝的周圍發出了紫色的光,月凝瞬間跟赤夜打的不分軒輊。

「懂得使用加護術阿,但是你有辦法躲過嗎!」赤夜的動作再次加快,攻擊越來越致命。「快阿,在這樣下去你可不能完成儀式呢。」

「該死!」月凝的逐漸放棄打贏的念頭,卻聽到了個聲音『……別放棄......』月凝身子一震,聲音繼續說話『……你知道該怎麼做……

『是阿……還不到放棄的時候,該是使用那個的時候了!』月凝堅定的看著赤夜。

『這小子怎麼回事,為什麼可以露出那種眼神,簡直就像那個人……』赤夜第一次跟月凝打鬥感到不安。

就在這時,月凝往後跳了一大步,赤夜和月凝再次四目相對,然後,月凝將一把刀反手拿,擺出了與剛才截然不同的架勢,氣勢也完全不同。

『怎麼回事,與剛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難道他還留了一手?』赤夜不敢輕舉妄動。

「你不攻擊的話,那就輪到我了。滅式-夜之舞。」月凝輕聲說道,身子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舞動著,兩把刀像是有靈魂般的飄蕩著。

「這是!」赤夜大驚,連連往後閃,卻躲不夠似有似無、時有時無的刀氣。情勢一下子逆轉了過來。

「滅式-狩」月凝抓緊機會,瞬間靠近赤夜,兩刀如同利爪般往赤夜撕裂過去,赤夜頓時被打飛出去,勝負很明顯了。

「停,月凝,做的好。」魈月誇獎。

「月凝好強喔!」獵火稱讚。

「呼,呼,贏的真辛苦。」月凝累倒在地

「恭喜你,通過了測驗,後天舉行儀式,好好休息吧。」赤夜將刀收起,便獨自離去。

「這傢伙怎麼樣阿,這種口氣,好像不希望我能贏他。」月凝有些火大。

「不是的,是因為剛才的動作,以及表現,都與那個人非常的像......」魈月解釋。

「像誰?」獵火問,此時月凝正在包紮傷口。

「時機到時便會知道。」魈月似乎不想提起。

 


「哥哥......」赤夜在離開後變抬頭看著即將變成滿月的月亮,流露出從不曾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憂傷。「赤夜在這裡做什麼阿......而且好像很難過?」處理完傷口的月凝在叢林漫步時看到了赤夜,此時赤夜開口:『孤獨一人在寒冷的夜裡

        唯一想到的只有妳

                離別的心還是太疼

        訝異著想你的心情入眠

        期願現在還能聽到你的聲音 現在還很眷戀你的雙臂

        不能相見的日子若依舊持續 那就這樣告別吧

        正因踏上了這條沒答案的遙遠道路 現在才需要堅信的証明

        求你了短暫時光也好 現在將快凍僵的我緊緊擁抱

        孤獨一人在寒冷的夜裡

        雖想離別但心卻很痛

        只有想見你的新伴隨我入夢』

「赤夜?」月凝發出聲來,有些驚訝的看著赤夜。

「月凝!」赤夜吃驚。

......抱歉在旁邊偷看......」月凝有些慚愧。

「沒關係,我知道遲早會被你們看到的。」赤夜轉身正對著月凝。

「你......沒事吧?」月凝有些擔心。

「沒事,別放在心上。」赤夜將情緒平復後,再度露出冷漠的表情。

「為什麼要裝出那種表情?」月凝不解。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也希望永遠不會有那一天。」赤夜說完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疾風-幻夜☆刃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