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到了學校之後,月凝發現自己的朋友獵火一整天都沒來,也感覺到有人在監視著他,另外兩隻龍也是,三人互看一眼,決定在放學後找找是誰在監視他。

「真是奇怪......」月凝想了半天還是享不到那個在上學時永遠會黏著他的獵火會跑去哪了?該不會被吃掉了吧?

「想太多,妖族吃人類通常都會施法把有關那個人的事情都刪除掉,其他人也在討論就表示他沒被吃掉。」赤夜看著天空回答。

「要是這樣就好了......」月凝低語完便把赤夜給他的那本書拿出來繼續讀著。

「你們兩個在這阿!真是的,上課時間居然跑來頂樓。」魈月走到兩妖身邊。

「話說回來......」月凝突然想到。「那兩把刀叫什麼阿,你還沒告訴我。」

「喔,忘了說,那兩把叫做洌還有夜,兩把算是兄弟的刀。」赤夜依舊看著天空。

「那兩把世傳說中的刀耶,月凝,你怎麼會有?」魈月有些驚訝。

「他給我的阿,不然呢?」月凝拔出刀來,上面有淺淺的紅光。「話說回來,我現在要吃人類,怎麼辦?

「跟著我們就知道啦。」魈月回答「好了,放學了,走吧!

 

 

三人(或是妖?)漫無目的的尋著,或是說,根本沒有要調查的感覺

 

「阿~他好像一直後退耶。」月凝打了哈欠。

「要直接衝過去嗎?」魈月問。

「也好,總比這樣拖拖拉拉的好。」赤夜同意。

於是,三人瞬間衝了過去並把監視者壓倒在地。「說!你是誰?」赤夜豪不客氣。

「嗚!別殺我!拜託!」聲音是男的,兩隻龍想,只有月凝震了一下身子。

「獵火?」月凝試探。

「月凝?」獵火吃驚。

「你怎麼監視我們,而且還變成了貓妖!」月凝也吃了一驚。

「紅月那天我跟著你阿,想說你怎麼忽然跟一個毫不認識的那麼接近,沒想到在看到你突然蹲下去的時候,我整個好痛苦,但是到後面越來越舒服......在恢復意識後看到了倒影中的我就發現自己多了好多東西......」獵火怯怯的說著。

「可是,怎麼會變貓妖?難道他跟我一樣?」月凝問。

「不對,是因為你在旁邊,把貓妖的妖氣傳到他的身上,雖然他會比較虛一點,但是訓練一下就好了。」赤夜回答。

「我永遠都要是這個樣子?」獵火驚慌。

「嗯,抱歉囉,這世界很不同,勸你趕快適應。」魈月關懷。

!」獵火說不出話來。

「抱歉啦......朋友......」月凝有些罪惡感,因為是他的妖力讓獵火變成這樣。

「只好這樣了,我可以跟著你們嗎?」獵火問。

「也只能帶你走,能怎麼辦?」赤夜轉身。

「但是你必須跟緊我們,因為現在只剩我們兩隻貓妖了。」月凝說。

「嗯!」獵火開心的回答,耳朵也抖了一下。

就這樣,兩隻龍和兩隻貓離開了學校,路途中,月凝依舊抱著那厚重的古文書讀著。

「你在看什麼阿?」獵火問。

「法術,你之後也要看。」月凝回答。

「這樣阿,對了,你怎麼有武器阿?」獵火有些好奇。

「對喔,赤夜,給他武器吧。」月凝眼睛依然沒有離開書,因為他正在看特殊的法術。

「嗯,畢竟沒有武器就等於去送死。」赤夜再度把武器拿出來。

「我正想多選一把槍......」月凝說

「選自己會用的,不知道的話就每一把都摸就知道了。」赤夜不理會月凝。

最後,獵火選了杖和火槍,月凝又多拿一把劍,但是可以變成長槍,尖端可以用特殊手法卡在敵人身上。

「真惡毒......」魈月有些驚訝。

「少囉唆!不是我死就是敵亡,要選當然是敵死。」月凝不耐煩。

「你揮看看吧,看習不習慣。」赤夜對著獵火說。

獵火揮了一下後,赤夜總絕得怪怪的。「月凝,去跟獵火對打。」

「會打死他吧......」月凝有些無奈。

「快打!」赤夜下令。

是,是,準備好囉,我用槍來打。」月凝說完劍一甩,化作一把長槍。

「是......!」獵火一副被嚇壞的樣子拿起杖。

「接招!」語畢長槍甩出,往獵火身上飛去,卻沒有碰上身體。

「嗚!」獵火接的很辛苦,畢竟自己並不是真正的妖怪,自然而然沒有那種能力。

幾分鐘後,兩人已過了數十招,月凝卻沒有發出真正的攻擊,反倒是獵火的攻擊一波接著一波,獵火也開始有了信心,說不定自己很強!卻不知,月凝的真正的攻擊將要來到。

「不錯,來!」月凝的槍從圓走刺,每刺一下獵火就多了一個傷口,獵火的攻擊開始減緩,最後杖被月凝打飛。

「算不錯,能跟月凝打成這樣。」赤夜稱讚。

「月凝好強喔。」獵火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月凝。

「基本上,槍與杖使用方式差不多,你太急了。槍走圓,刺在必得。」月凝把獵火的武器撿回來。

「槍走圓,刺在必得?」獵火有些疑問。

「自己去練練就知道。」月凝回答,把槍恢復原狀,插回刀鞘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疾風-幻夜☆刃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